奶酥

阿香!我喜歡上你

惡魔的低語23

恶魔的低语23

*預警

*正劇向

*有原創角

*江夏真莫里亞提設定,不掉馬、有靈媒師設定

23


“哪怕她口口声声说正义已死,警方不可信,她仍然选择相信警方,那你呢?”


“你相信吗?”


“不。”江夏疲惫的闭上双眼,他摇摇头,用低哑的声音应道:“学姐不是相信警察,她只是知道这样做,最能阻止她父亲的计划。”


女孩的底气究竟是什么,犹未可知。


“我去写笔录。”江夏站起身,扶着额头的他看来无比憔悴。


他没有回答金田的问题。


“你不相信。”金田看着少年倔强而憔悴的模样,微微一叹,而后举手关闭耳麦警卫通的通讯功能,向少年侦探示意现在没人能听到他们的谈话,而后说道:“我很遗憾你父母遭遇到的事情。”


江夏抬眼看着搜查官说着古怪的日语,却没给予任何回应。


知道自己的日文表达能力堪忧的金田,也没有尴尬的样子,他只是平静的道:“你的观察力很敏锐。”


江夏点头,并挑眉对刑警说出如此显而易见的事情表达疑惑。


“我观察力不如你,但记忆力也不错,特别会认人,尤其是在警视厅服务的鉴识科学服务人员,我基本上都认得。”


金田讲的两句话乍听之下似乎没有逻辑性。


但江夏停下揉着额头的手掌,正视着刑警没有说话。


金田端详着江夏的脸色,欣慰的明白少年侦探领会到他的意思,这位优秀的搜查官轻声说道:“但很奇怪,你父母的事故处理影片中,出现的法医从业人员,我一个都不认识之外,他们的举动特别不专业。”


“不……”金田纠正他的用词:“他们的行事大量违反了警视厅的搜证规章。”


“为防万一,我请属下调查那起案件的卷宗,发现卷宗上的调查人员跟影片上的人士对不上号。”


这表示有人篡改了江夏夫妻车祸事故案件的调查报告。


“你能发现林文月在演戏的小破绽,我不相信你在车祸现场乃至刚才的影片中,都没有发现不对劲。”金田疲惫的揉揉额角,并抽出一根香烟叼在嘴里,含糊不清边嚼着烟的滤嘴,边道:“父母过世后,你也没有向警局提供他们的犯案证据,而是成为声名鹊起的侦探。为什么?”


他终于说出今天这番对话的目的:


“你早知道警../方.有叛徒?”


江夏听着警官直白的问题,看着警官锐利的眼神,缓缓得从鼻腔吐出一气,他转头看向尽职尽责的佐藤警官,平静的说道:“我相信我认识的每一位警官,他们都是可信的。”


“去做笔录吧。”金田点点头,将嚼烂的烟放回口袋,补充道:“鉴于你已经被纳入林父的视野中,事情还没落幕前,会有警官在你身边保护你。”


江夏点点头,转身向他拼死保护的同学走去。


金田打开教室拉门,前往关押林月婵的密室。


看孩子都到齐了,佐藤警官忙着设置终于到来的逃生滑梯——因为怕其他没发现的陷阱,警方决定用这个方式撤离三个未成年的孩子。


江夏在旁边看着警官忙活,望着窗外的远方出神。


小兰还在学姐赴死的打击没回过神来,已经差不多缓过来的柯南,注意到江夏的不对劲,他赶忙扯着江夏的衣角,试图转移友人的注意力:“江夏哥哥!”


“那首新诗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江夏瞟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
“我觉得他不像新诗,更像某种字谜!”将之视为鼓励的柯南自然的跟他讨论起来。


那篇被林月婵公开的纸板上的字句是这样的:


“在夜间到访的法利塞人最终埋葬了耶稣


无法生孕的女人在天使的祝福下生下圣灵


嘉纳婚宴上的神迹让他成为热诚者(热心党)


被丢入野兽笼中的殉道者高歌异端反驳(异端反驳)


行使一切治愈神迹的天使与蛇产生关系



死在马斯垂克的圣人掌管天堂大门的钥匙


寡居的女先知称扬耶稣


寻找到圣钉与圣十字的女人荣登圣位



仰视神的凡人被爱人的雷霆之火烧死


神之光化解仇怨


狡诈的国王被判处永恒的刑罚


用希腊语称呼那位穿越高空的泰坦


死亡与安眠在她的怀中安睡


在盖娅的指端中诞生,最终被冠以天空之名


连结天地的彩虹带来神的旨意


将帝国分成东西的黑色十字因权利的丧失迎来死亡。”


“正常的诗才不会句子跟句子讲没有任何连结!这一定是某种暗示!”


逃生滑梯安装好了,小兰先被佐藤警官送出去。


江夏一推柯南,示意邻居往前,才道:“嗯,你说的对。”


柯南被推的一踉跄,被佐藤警官从腋下抱起来,抓向滑梯,江夏下一句话宛如恶魔的低语,传进他耳畔:


“我已经知道答案了,这个谜题不难。”


以为自己能开心推理的柯南:“……”


看到邻居绝望的死鱼眼,江夏略带开心的补了一木仓:“这个题目设计逻辑有点问题,别被绕进去了。”


目送邻居溜下去,江夏转头看着那块没有拉起的投影布,没人去动它,所以它依旧悬吊在那,忠实的呈现另一端密室的场景。


林文月被烧得焦枯的躯骸倒卧在惨白的地砖,交错的黑管簇拥着这朵罪恶之花,又像一枚孤单倾倒的黑棋。


黑方落子。


新的游戏即将开始。


———

這章字數特別少,因為按照大綱,下章會直接揭露謎底,但我又不想水,所以就這樣吧


大家可以猜題看,這題不難。

评论(34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